close
  

今天是假日~

又到倫敦大亂走時間啦!

昨天沒去倫敦的景點~今天要全部補上!!

地鐵站.jpg 

猜猜我們這次去哪裡吧~

看得懂英文的就看右上角那個黃色小箭頭

看不懂的就看地鐵裝潢~

猜到了嗎?米醋!就是傳說中的大英博物館啦!!

坐電梯.jpg 

出口只有電梯...

恐怖片的感覺...噢喂!

大門.jpg 

這是大門

但不是大英的(說好的博物館呢?

嘿嘿~這是博物館前的小公園:羅素廣場 Russell Square

不大~但讓覺得很輕鬆

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.jpg 

也是~野餐的好地方~

省一餐~~

公園午餐.jpg 

吃飽喝足後~

GO~GO~出發!!

圍牆.jpg 

沿著路標~順著圍牆~

噹噹!

大英博物館.jpg 

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

人山人海的,有點嚇人

(陸客注意!陸客注意!真的很多陸客~)

MAP.jpg 

他是有語音導覽

但是要16鎊,換算台幣 800...變向門票?

所以我買了這個

台幣100 速覽大英經典TOP 10

來按圖尋寶吧!!

埃及香油.jpg 

先說,這不在TOP 10

這只是讓我想到我們在大學通識世界史學的

埃及人愛用香油

我找到圖片出處惹~有點小激動呦!!

巴斯特.jpg 

這是大英必看之一喔!!

在埃及貓是神祉的象徵之一

又叫巴斯特,是婦女及幼童的守護者

旁邊是他們給他照X光,好像真的有喵喵木乃伊在裡面...

不過,埃及人真的很愛木乃伊

我們還有看到狗的、小牛...當然很多人的木乃伊XD...

埃及.jpg 

不愧是四大古文明之一的埃及

占地很廣呀...(幹嘛不叫大埃及博物館...應該改名了...)

然後是兩河流域

楔形文字跟圖章~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呦~

黑陶.jpg 

再來進入...英...不,是希臘及羅馬藝術

上面那是古希臘的陶器

這應該是黑繪或紅繪時期的吧

幾何→東方化→黑繪→紅繪→白描

這時的陶器具象的展示生活方式作為裝飾

有戰爭的、天使的、樂器的、還有...

露骨藝品.jpg 

性交易的...不得不說當時的藝術很露骨...

我已經看到兩三個這種的了...

MASK.jpg 

啊...這也是TOP 10喔~

來自 美洲的面具

應該是祭祀用的吧...讓人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...

應該說是有生靈的感覺...(話說他可以不要那麼暗嗎...很難拍照耶...)

金牛.jpg 

中東地區

Top 10~那隻金牛...還蠻令人訝異的

他很小

很特別...就算拿到現代...好像也不會像古物

很華麗但又不會很刺眼

很美的藝術

樂.jpg 

也不愧是能製造那樣美麗藝品的地方

當時的人們已經會欣賞音樂了...

話說...他們是多喜歡牛哇~

玉.jpg 

這...應該出現在故宮哇~

應該跟館長說說...他們弄錯了...

恩,討厭...他們有一條廊道是關於中國石器

夏商周的玉器

一直到包括上圖那種飾品都有陳列相應說明的器物

龍.jpg 

中國人對雕刻真的是...那是龍哇~各位!!

如此精細如此細膩...真是...我沒有形容詞了...

這大概是我最想帶回家的館藏吧...血液都沸騰了...

(雖然故宮有更好的,但是在這裡看到家鄉的東西...我想家惹~~Q.Q)

唐三彩.jpg 

課本上的唐三彩

唐代的文物~美麗繽紛的陶器

後面是青花瓷~

我真的看到景德鎮的商標!!

太有趣了,這間房裡的文物

有些真真呼應著我國高中所學~

不過有趣的是

我在這間滿是中國文物的展示間聽到...

一個大陸女子

"不看了!不看了!越看越難過這是..."

我想跟她說

其實,這裡面有些或許是英國搶的

(沒法麻~海盜起家的~XD)

但有些應該是海上貿易時代貿易出去的

像景德鎮的瓷器、玉器...

我想在這裡我是驕傲地

雖然有點難過不是在我自己的土地遇上這些文物

但我相信,我們有更美好的東西

是他們帶不走的


在這裡,走馬看花...

真的不需要租語音導覽

看得懂的就呼應所學

看不懂的就湊湊熱鬧

我在這裡待了四個小時

找到了Top 10 裡的...三或四樣...吧

看到都忘了要找了~眼花撩亂...

各國古文物好多

英國的...不多~哈哈~這不是笑話

是真的!!嘖嘖~海盜國家~


好餓喔~五點塊半時被趕出來~~

(建議大家帶懂點歷史...體力波棒的朋友一同遊覽)

一聽到我朋友喊累喊無聊我就覺得難過...


接下來去哪裡好咧~今天還沒結束呢~

(To be continue~~)

模仿.jpg 莫名的相似度!?

arrow
arrow

    YE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